旅遊通

menu選單 menu選單

新寮瀑布.三星蔥DIY.望龍埤.太平山森林.蹦蹦小火車車.龍潭湖.礁溪寒沐三日遊

  • 宜蘭

行程特色

每日行程

01
出發~新寮瀑布~三星蔥農場DIY~望龍埤~宜蘭煙波飯店

0630~0700 集合出發:快樂出發囉!

0700~0900 車上歡樂時光

0900~1100 新寮國家步道+新寮瀑布:新寮瀑布是冬山河的源頭,早期因為山路難走,遊客罕至,爾後政府開闢了登山步道,讓遊客有機會親近這處世外桃源,步道特地使用漂流木削成一片片木屑舖在步道上,走在步道上不時散發出一陣陣木香,沿途林相豐富,不時有短腹幽蟌、薄翅蜻蜓、無尾鳳蝶、斯文豪氏赤蛙與柑橘鳳蝶、褐樹蛙及台灣紫嘯鶇、鉛色水鶇、台灣獼猴等蹤影。

步道總長度900公尺約三十分鐘腳程,即可聽得到潺潺水聲,並且見識到250公尺氣勢非凡的瀑布喔!新寮瀑布步道之所以受歡迎,並不難理解,因為風景美,路程又短,容易親近,是一條大眾化的路線,老弱婦孺都不會覺得有負擔,可以走得相當輕鬆。

1130~1230 享用風味午餐

1300~1500 蔥仔寮農場體驗+蔥油餅DIY三星青蔥王子親自引導帶領作蔥油餅DIY體驗,讓遊客品嚐三星青蔥的美味!!!多項物超所值的行程供遊客選擇!!本身即是蔥農出身的主人李先生,依不同時節帶領遊客進行體驗活動,讓大家更加親近認識聞名全台的三星蔥,從蔥田導覽、拔蔥與洗蔥體驗以至蔥油餅DIY,在此能夠全面感受彷彿自給自足的原始生活。除了蔥之外,蔥仔寮另附設銀柳花田,在三星所產的銀柳佔據全台產量9成以上

1530~1700 望龍埤+飛龍步道:碧綠的湖中有座小島,島上建置一座涼亭,名為「望龍亭」,坐在亭裡感受涼風輕拂,是炎夏裡最佳的享受,別有一番詩意。環繞望龍埤四周的環湖步道,及通往山頂的登山步道,沁涼舒適,適合全家大小健行休閒的好去處,步道沿途視野極佳,高處可俯瞰望龍埤的美貌,還有徐徐微風吹拂,讓人心曠神宜,流連忘返。

1800~1900 享用蘭陽晚宴

1910~1930 宜蘭煙波飯店:煙波大飯店宜蘭館賦予了飯店一個全然不同的嶄新風貌,藉由泡泡多變的形象-漂浮、流動、堆疊,帶給旅人無限可能與自由想像,為旅行添色、為生活加味,帶著充盈飽滿的能量與靈感滿載而歸!由裡至外,皆能飽覽泡泡為概念的互動空間,讓泡泡看得到、摸得到、嚐得到且玩得到,將夢境與綺想具象化,一口氣吹出充滿各種可能的無限空間。

2000~2130 享受休閒設施/自由前往逛逛夜市

  • 早餐早餐
  • 中餐中餐
  • 晚餐晚餐
  • 飯店飯店
    宜蘭煙波飯店
02
太平山森林步道/雲海/蹦蹦車~鳩之澤溫泉蛋~礁溪寒沐酒店

0700~0830 享用精緻自助早餐

1030~1430 太平山森林雲海/原始森林步道:太平山位於宜蘭縣西南方大同鄉境內,佔地約12,631公頃,海拔近2000公尺,舊稱「眠腦」,也就是森林茂密、鬱鬱蒼蒼,欣欣向榮的意思,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至1982年政府結束伐木事業後,轉型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進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後,從土場收費站開始,會先看到楓香、樟樹、野桐等亞熱帶雨林植物,往前行至白嶺附近,則有烏心石、福州杉、台灣紅榨槭、紅檜等針闊葉混合林,再往前到太平山、翠峰湖一帶,則是珍貴的原始檜木林、鐵杉林、扁柏、柳杉等針葉林,林相十分的豐富與完整。平山雄峙於宜蘭縣大同鄉境內,標高1950公尺,一年四季常雲霧繚繞,其"太平雲海"更為臺灣十二勝及新蘭陽八景,晴朗之際可眺望桃山、大霸聖稜、南湖大山等高峰(享用太平山莊風味午餐)

蹦蹦小火車:蹦蹦車命名由來有兩說法,一說是過去運材軌道,軌條是分段拼接而成,由於路基不平整,火車行經軌條的接縫處,發出蹦蹦聲,因而得名;另一說是柴油機關車的煙囪冒煙,其煙蓋上下合閉,發出蹦蹦聲。

蹦蹦車創造了台灣現代的觀光台車文化,也保留過去林業生產機具文化,搭乘蹦蹦車開放式車廂的台車,沒有窗戶隔離,遊客在乘車過程中,穿梭樹林、鐵橋,自由呼吸森芬多精,擁抱大自然的氣息,是來太平山最獨特的遊憩體驗。

1530~1630 太平山鳩之澤/煮溫泉蛋/溫泉玉米:散步於林蔭中,可盡情享受森林芬多精洗禮,鳩之澤溫泉因受地理環境的影響,炎夏氣溫要比台北低四、五度,涼爽宜人,在山莊前方吊橋橫跨綠野山中顯得清麗出塵,躑踢吊橋上,別有一番浪漫情懷,有一片約可容納百餘人露營的柏油平台地,來此野營,不僅可享受戲水、垂釣的樂趣,亦可享受徜徉山野的悠然自得,讓蒙塵的心得以回歸自然;此外在鳩之澤溫泉步道沿途可見許多鳥鳥禽如紅嘴黑鵯、白頭翁、台灣藍鵲(長尾山娘)等都是常見的鳥類。

1800~1830 礁溪寒沐酒店:寒沐酒店與寒沐行館2棟建築體,共有6種房型,總數190間。12116坪舒適寬敞的空間,採簡約自然的設計風格,回歸質樸風貌。每間客房都擁有獨立的溫泉浴池,其中,174間更具延伸露台的設計,通透開闊的空間引入飽滿陽光,悠閒舒適的度假享受為旅人喚醒能量。

延續寒舍多元的餐飲底蘊,嚴選好山好水的在地食材,包含大廳酒吧MUBAR(礁溪寒沐酒店1)MUTABLE自助餐廳(礁溪寒沐酒店2)。位於礁溪寒沐酒店3樓的宴會廳,總面積為161坪,挑高6公尺,總共規劃4間廳堂與5間多功能會議室,滿足多元的會議需求及宴客活動。

1830~2030 享受酒店自助晚宴

2030~2200 享用休閒設施

  • 早餐早餐
    飯店內用早餐
  • 中餐中餐
    太平山莊風味午餐
  • 晚餐晚餐
    酒店自助式晚餐
  • 飯店飯店
    礁溪寒沐酒店
03
寒沐酒店/湯圍溝公園~龍潭湖單車/湖畔悠活~潭醋天地~甜蜜的家

0700~1130 享用自助早餐

可自由選擇享受休閒設施/漫步湯圍溝公園/奕順軒名產

綜合溫泉SPA池:規劃36度至42度三種不同溫度的湯池,旅人可依自己喜好,縱情享受湯泉帶來的暖意,洗淨城市喧囂,搭配SPA水柱按摩全身,讓身體得到最放鬆的款待!

戶外溫泉游泳池:15公尺、寬7.5公尺,深度1.2公尺的溫泉游泳池,旅人悠遊自在徜徉水中,白天藍雲相隨,遠眺一望無際的綠野平疇,夜晚皓月為伴,於淋漓水光中仰望星宿。另外,水深45公分的小朋友泳池設有迷你滑水道,搭配裝置造型的鯨魚一躍而出,彷彿置身海底世界一起悠遊,增添歡樂童趣。

1200~1300 享用蘭陽午餐

1330~1530 龍潭湖單車遊+湖畔悠活園區:龍潭湖,舊名為「大埤湖」,俗稱「大陂湖」。為昔日「蘭陽十二勝」之一,也是宜蘭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的湖泊,保留著原始自然的樸實風貌,位於礁溪鄉龍潭村,距離宜蘭市約6公里,交通便利。此湖三面環山,面積將近20公頃,非常遼闊,寺廟環山林立,暮鼓晨鐘,清澈的水質,湖面如明鏡通徹,泛漾青山倒影,景緻宜人

「龍潭湖畔悠活園區」:位於「龍潭湖風景區」的正對面,地址位於原台化礁溪廠區,過雪山隧道約15分後,即可到達園區。此園區為了落實自然、健康、環保的理念。經過將近四年的籌劃,用76個除役的貨櫃進行回收後,打造出與龍潭湖自然風景能相結合的純白貨櫃屋觀展園區,並設立能閱覽整個龍潭湖最美風景的觀景台。讓來這此遊玩的遊客,不只享受這個天然的山水風景,還能享受讓生活更加美好的用品與飲食,讓來此遊玩的遊客,擁有美好的生活體驗。

1540~1640 潭醋天地:潭酵天地觀光工廠,宜蘭龍潭湖附近由工研醋第三代所經營,運用宜蘭的好山好水,釀造出好的巴薩米克醋,免門票外也有提供導覽服務,最特別是有一個2層樓高的透明迴旋溜滑梯,讓小孩可以開心玩耍,還可以來喝下午茶,有宜蘭著名的可為烘焙房進駐,推薦現烤的可麗露,再來杯良水食作現泡的台灣好茶,享受優閒的午後

1640~1800 返回甜蜜的家

  • 早餐早餐
    酒店自助早餐
  • 中餐中餐
  • 晚餐晚餐
  • 飯店飯店

費用包含

費用不包含

備註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