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通

menu選單 menu選單

杉林溪森林.紫南宮.集元果.車埕DIY.日月潭單車遊湖.香菇園.台一花泉三日遊

  • 南投

行程特色

每日行程

01
快樂出發~紫南宮~竹藝園區~杉林溪生態/飯店~夜間觀星

0700~~~~ 集合出發:帶著行囊快樂出航囉!

0700~1000 車上歡樂時光:車上活動.放聲高歌

1000~1100 紫南宮小歇:位在竹山鎮社寮里的紫南宮建於清乾隆十年(西元1745),廟中供奉福德正神、土地婆及石頭公,廟身雖不大但卻前來參拜的信徒眾多。紫南宮最為特別的就是可供民眾求取新台幣六百元的發財金,發財金原先是為幫助在地民眾救急、創業與度過難關,在地民眾求取發財金添為資金而創業成功後,演變成為商人祈求生意順利之用,民眾求取發財金事業穩定後,皆會包上更大包的紅包答謝土地公,而紫南宮也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將信眾還願的金錢資助在地學童的學餐費,並積極贊助地方建設與活動。

1200~1300 享用竹山午餐

1330~1430 山竹藝園區:本園區6.8公頃,以竹子實境生長的地緣關係而規劃,園區位居於市街硘磘里的邊緣小山坡。在園區空間配置上的特性,以看見竹子在竹山的地緣、人緣、事緣,為文化產業整體性體系,園區規劃出五個空間場域,竹博物館、地方文化館、地方產業館、休閒廣場及大地竹境。

1530~1730 杉林溪森林導覽+大飯店:拿鑰匙.開房間囉!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是閤家遊山玩水、渡假、郊遊活動的好地方。杉林溪四季如秋,櫻唇吐粉,單薄懸枝,楓秋葉紅,蘭冬飄香,遊杉林溪景觀,在樹下聽鳥語,在河邊伴魚遊,在谷中飲清泉,在嶺上舞流雲,猶如身在仙境,杉林溪遊樂區終日好樂遊,黎明披露晨跑,近午穿梭林蔭,晚風眺望彩霞,暮影踏月尋幽。融合現代與新古典主義的精緻優雅建築風格,簡潔乾淨俐落的大廳,舒適溫馨的套房,浪漫柔美的燈光,窗外應著盈盈翠綠山色,此時塵囂落盡,時光在此停駐。

1800~1900 享用飯店豐盛晚餐

1930~~~~ 夜間生態觀星導覽

  • 早餐早餐
  • 中餐中餐
  • 晚餐晚餐
    飯店內用晚餐
  • 飯店飯店
    杉林溪森林大飯店
02
杉林溪森林~集元果~車埕風光~台一花泉卉館~夜間活動

0700~0830 享用豐盛早餐

0830~1030 杉林溪賞花+松瀧岩瀑布若是三兩為伍健行,浮雲為伴,花草相迎,更是美在不言中。身置遊樂區盡是天然景色數處懸掛著銀河,似白練瀑布,有天生自成深四、五公尺的石井,有傾洩岩碧波似龍鱗的燕庵,有石壁自成的天地眼,有懸崖峭壁的安定彎,有屹立雲霄、傲視群林的神木,有奇花異木曲徑鳥語的森林公園,有享用不盡,流連忘返的山林風光,所以杉林溪是男女老少嚮往郊遊渡假的避暑勝地。

1200~1300 享用風味午餐

1320~1430 集元果:共有三大主題區,戶外蕉園生態園區、生產製程大樓以及觀光工廠。從實際栽種生態、食品加工,到講解香蕉的文展區、視聽區,並規劃DIY課程及兒童遊樂區,非常適合親子家庭參觀。為延續集集山蕉的美味,傳承集集的在地故事,「集元果」品牌於焉誕生;取自於自然元素、回到原點的意涵,重溫、回味當年集集山蕉風光的金蕉年代。每一項『集元果』的山蕉產品皆從天馬行空的想像中出發,一步步的克服難關、付諸實踐。所有產品從無到有,始終秉持唯一信念-『把最好、最健康的台灣在地幸福傳遞下去!』希望帶給所有消費者不同反響的美好體驗。

1500~1720 車埕秘密花園車埕村內沿山勢拾級而建的古樸聚落,至今仍然保有純樸的風貌,昔日振昌木業的老舊製材工廠,及日式員工宿舍散佈於村落間,訴說著車埕往日身為木材集散地而商賈雲集的風光,走在車埕老街,更令人憑添無限懷想。

【林班道--體驗工廠(木工DIY)】在【體驗工廠】有可愛的小童玩、實用的文具、小家俱、以及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都是取材於挪威進口、台灣加工的【雲杉木】,其木質細緻,顏色柔和,且全部作品都以榫接方式組合而成,完全不用一根釘子,還可以在上面烙印可愛的圖案,每一件成品都令人愛不釋手!在這裡,您除了直接購買成品之外,也可以自己動手DIY來組合您所喜愛的作品。

1800~1830 台一楓樺花泉卉館拿鑰匙.開房間囉!

最美麗的花卉森林城堡『楓樺台一花泉卉館』,園區佔地13公頃並擁有得天獨厚的山巒視野面積達數千公頃。整體建築設計採用環保合格的綠色建材,精心營造『春露』、『荷』、『秋楓』、『冬戀』等季節樓層,讓每位住客感受屬於台灣本島的迷人風情;而客房內精緻花泉搭配萬千風景,彷彿環抱在山巒浪漫的悠閒生活,讓人置身在香榭水岸的花園中,享受四季低調奢華的住宿氛圍!花泉客房均有大觀景窗,客房更精心準備了環保級精油備品,讓您用的安心、住的放心。

1830~1930 享用晚宴

2000~~~~ 夜間趣味DIY體驗+卡拉OK歡唱

  • 早餐早餐
    飯店內用早餐
  • 中餐中餐
  • 晚餐晚餐
    飯店內用晚餐
  • 飯店飯店
    台一楓樺花泉卉館
03
台一農場~採香菇體驗~向山單車遊/遊艇環湖~甜蜜的家

0700~0830 享用豐盛早餐

0830~1000 台一生態農園導覽:園區規劃有多項文化教育和休閒娛樂設施,如:水上花園餐廳、押花生活館、彩色甜椒區、可愛動物區、花屋、蝴蝶生態館,香花植物區、藥草植物區、親水區,以及蝴蝶仙子、昆蟲浮雕、花神等公共藝術品。

1020~1150 豐年採香菇體驗:園區有規劃出自行採收區,讓遊客可以自行到不同的菇類栽培區參觀,更可以親手將香菇採收下來,不管是要帶回家或是直接烤來吃都可以,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為了讓遊客可以更深刻體驗,農場更可以預約導覽解說,更有好玩的DIY活動,可以自己動手製作菇類菌種包還有甲蟲彩繪DIY呢!好玩又好吃的豐年靈芝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絕對是您扶老攜幼或是三五好友休閒的好去處!

1200~1300 享用風味午餐

1330~1600 A:日月潭向山湖景單車遊:其中包含全國唯一建築於潭面上的向山「水上自行車道」;全長600公尺,全程風光明媚,坡度平緩,加上3米寬的專用道設計,十分適合全家大小快樂安全的騎乘,讓人有置身於水面上的感覺,遂當地人給予『水上漂』稱號!途經水社壩則是時下年輕男女步入禮堂婚紗攝影必選之地,更有『天、地、水』一氣呵成的畫面,彷彿讓人有時光停留的感覺。*向山遊客中心有著與眾不同的特殊性,不僅擁有日月潭之美景且結合了日本建築大師的前衛設計,成為遊客自行車必經的觀光景點。

B:日月潭遊艇環湖:舊名為『水沙連』,以LALU(原光華島)為界,南形如月弧,北形如日輪,故名為日月潭,為台灣八景之一。是台灣中部的第一大湖泊,位於南投縣魚池鄉,加上四周群山環抱,山巒環繞,層層相夾,湖光山色盡收眼底。正因如此,日月潭一直都是國內外觀光客最喜愛的遊覽景點之一一一的詳盡解說日月潭的古往今來,行程橫跨日潭及月潭,中途停留文武廟及德化社,作短暫的停留及參觀,讓您一次遊遍日月潭的自然人文風光。

1800~1900 苗栗丹楓或蘭庭或棗莊享用晚餐

1900~~~~ 返回甜蜜的家

  • 早餐早餐
    飯店內用早餐
  • 中餐中餐
  • 晚餐晚餐
    苗栗丹楓或蘭庭或棗莊
  • 飯店飯店

費用包含

費用不包含

備註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