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通

menu選單 menu選單

馬告棲蘭歷代神木群.太平山森林.鳩之澤.礁溪溫泉三日遊

  • 宜蘭

行程特色

每日行程

01
快樂出發~馬告棲蘭歷代神木群~明池或棲蘭森林遊樂區

0700~~~~ 集合出發:敲鑼打鼓放鞭炮…帶著行囊.快樂出發囉!

0700~0930 車上歡樂時光:星光大道.團康遊戲(石碇小歇)

1000~1430 馬告棲蘭歷代名人神木群(換搭中巴)棲蘭的中國歷代神木園區位於桃、竹、宜三縣交界的棲蘭山境內,行政區屬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區內面積約有15.7公頃,原始林皆為檜木。

目前神木園區有樹齡400年以上的紅檜、扁柏巨木62棵,經整理開放參觀者51棵,多以歷史人物命名。棲蘭神木園步道為方便遊客親近觀賞51棵巨木,於民國793月正式對外開放。棲蘭神木園位於距離棲蘭約1小時路程的100線林道12公里處,外人不可隨意進去,須搭棲蘭管理單位之中型巴士前往,每天有定時三班班車前往,其中「古老的檜木林區」全程1968公尺,遊歷時間約2小時。在這塊森林寶地上,每一棵巨木都己經有400歲以上,51棵依照樹齡與歷代古聖先賢來命名,其中胸圍最大者為編號5號的「司馬遷神木」,樹齡最大者為編號6號的「孔夫子神木」,樹身最高者為編號26號的「包公神木」(此棵神木最為神奇,您一定要去看,並且照相留念)(享用園區餐盒)

1530~1800 明池或棲蘭山莊(歐式及木屋)拿鑰匙、開房間!

明池森林遊樂區為國內首座以「園林」手法規劃設置,設計了唐代風格的「靜石園」、「慈園」,並針對豐富的柳杉人工林、原始檜木林、鳥類及蝴蝶生態,規劃了許多觀景步道與環池步道,明池山莊提供舒適的住宿設施,並依山勢而建的渡假小木屋,錯落有致,提供浪漫的渡假環境。

1800~1900 享用山莊晚宴

  • 早餐早餐
  • 中餐中餐
    園區享用餐盒
  • 晚餐晚餐
    飯店內用晚餐
  • 飯店飯店
    明池 或 棲蘭山莊
02
明池森林~太平山森林雲海~鳩之澤~礁溪溫泉飯店

0700~0930 享用自助早餐/明池森呼吸:明池為一高山湖泊,海拔1150-1700公尺間,氣候涼爽宜人,為北部著名避暑勝地。這裡不僅擁有豐富的林木景觀,還有黑天鵝、鳥類、蝶類、松鼠、鴛鴦、綠頭鴨等,不時在林間穿梭,每每帶給旅客意外的驚喜與感動!利用原地貌特色造景的富春庭、提供遊客冥想的靜石園、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為紀念慈母而建的慈孝亭、紀念國父百歲冥誕而命名的國父百歲紀念林、設有林間教室的蕨園、人工林矩陣排列植樹的森林童話步道、遍植季節花卉的明池苗圃等,都為旅客增添旅遊樂趣

1130~1550 太平山森林雲海

原始森林步道:太平山位於宜蘭縣西南方大同鄉境內,佔地約12,631公頃,海拔近2000公尺,舊稱「眠腦」,也就是森林茂密、鬱鬱蒼蒼,欣欣向榮的意思,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至1982年政府結束伐木事業後,轉型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進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後,從土場收費站開始,會先看到楓香、樟樹、野桐等亞熱帶雨林植物,往前行至白嶺附近,則有烏心石、福州杉、台灣紅榨槭、紅檜等針闊葉混合林,再往前到太平山、翠峰湖一帶,則是珍貴的原始檜木林、鐵杉林、扁柏、柳杉等針葉林,林相十分的豐富與完整。平山雄峙於宜蘭縣大同鄉境內,標高1950公尺,一年四季常雲霧繚繞,其"太平雲海"更為臺灣十二勝及新蘭陽八景,晴朗之際可眺望桃山、大霸聖稜、南湖大山等高峰(享用太平山莊風味午餐)

1630~1730 太平山鳩之澤/煮溫泉蛋/溫泉玉米:散步於林蔭中,可盡情享受森林芬多精洗禮,鳩之澤溫泉因受地理環境的影響,炎夏氣溫要比台北低四、五度,涼爽宜人,在山莊前方吊橋橫跨綠野山中顯得清麗出塵,躑踢吊橋上,別有一番浪漫情懷,有一片約可容納百餘人露營的柏油平台地,來此野營,不僅可享受戲水、垂釣的樂趣,亦可享受徜徉山野的悠然自得,讓蒙塵的心得以回歸自然;此外在鳩之澤溫泉步道沿途可見許多鳥鳥禽如紅嘴黑鵯、白頭翁、台灣藍鵲(長尾山娘)等都是常見的鳥類。

1710~1800 礁溪中冠雪山溫泉飯店:中冠雪山大飯店除提供住宿的空間外,館內更善用了礁溪的溫泉資源打造出星河傳說水世界SPA,其中規劃有56種高科技的SPA設備,像是冷泉泡湯池、泥漿泡湯池、檜木泡湯池等,讓喜愛泡溫泉的朋友可以體驗不同的溫泉樂趣,另外還規劃了高5層樓的滑水道,更增加了泡湯的多元趣味性。小朋友也可以在專屬的兒童戲水池裡享受安全的溫泉樂趣,全家大小都可以盡情體驗難忘的礁溪溫泉假期。

飯店內也規劃有西式及和式等多樣化的溫泉房型提供遊客住宿選擇,遊客可以在房內好好休憩外,更可享用專屬於自己的泡湯池,體驗精緻化的渡假氣氛。

1830~2000 享用飯店晚餐

2000~2200 享用設施逛礁溪街

  • 早餐早餐
    飯店自助式早餐
  • 中餐中餐
    享用太平山莊風味午餐
  • 晚餐晚餐
    飯店內用晚餐
  • 飯店飯店
    礁溪中冠雪山溫泉飯店
03
星河傳說/林美石磐步道~海世界或久千代~外澳風情~甜蜜的家

0700~1130 享用自助早餐

A:享受休閒設施:先天上即擁有天然的溫泉寶庫,加上精心規劃各種最具療效的水療SPA設備及遊樂設施,如乾式腳底噴泉、冷泉泡湯池、泥漿泡湯池、高溫溫泉水沙覆蓋浴、檜木泡湯池等38種養生設備,讓人全方位的享受。親子同遊,體驗高空旋轉滑水道、拋物雨淋、遊戲手動噴水水槍等13種遊樂設施,讓您留連忘返。

B:林美石磐步道:林美石磐步道位於宜蘭礁溪林美村,係一低海拔亞熱帶溪谷步道,全程寬敞平緩,林木蒼鬱成蔭,沿途為溪流瀑布與峽谷地形,原有數段溼滑起伏的溪床路面,以及一段30公尺長的70度岩壁坡,今已整建成舒適安全的行走空間,非常適合親子同行。

步道450m處為一U型峽谷地形,下臨水圳遺跡與得子口溪,景觀壯麗,有「宜蘭的小太魯閣」美稱;林務局特別在此臨崖架設鋼構木棧道,供遊客觀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緬懷老祖先的開墾精神,鋼結構讓遊客安全無虞,而舖設的木棧道與麻繩,則以就地取材及其大地色彩,與大自然完美融合。

1200~1340 享用海世界或久千代

1400~1530 外澳9號咖啡館/外澳沙灘:九號咖啡館緣起於一群好朋友共同的咖啡夢,由於位處台九省道所以取名為NO.9。在外澳館內提供種類繁多的精品咖啡及下午茶甜品,並有大廚親自現做的佳餚美饌,挑高的玻璃帷幕空間設計,構築出光線明亮、溫馨舒適的用餐空間,讓遊客可以邊享受美食下午茶,邊眺覽龜山島與外澳海灘美麗海岸風光,同時為讓遊客充分體驗在地風情

1530~~~~ 返回甜蜜的家

  • 早餐早餐
    飯店自助式早餐
  • 中餐中餐
    海世界 或 久千代
  • 晚餐晚餐
  • 飯店飯店

費用包含

費用不包含

備註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