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通

menu選單 menu選單

花蓮太魯閣.布洛灣.山月村.馬太鞍.溯溪體驗趣三日遊

  • 花蓮

行程特色

每日行程

01
快樂出發~公路風光~太魯閣國家風情~布洛灣山月村晚會

0730~0800 快樂集合出發

0830~1100 搭乘普悠瑪號或太魯閣號前往花蓮(班次以實際訂位為主)

1130~1230 享用風味午餐

1300~1630 太魯閣/小錐麓步道/砂卡噹:

小錐麓步道:小錐麓步道修建在立霧溪北岸山坡的闊葉森林中,一走進步道,左側即是一片大理岩斷崖,雖不如錐麓斷崖的規模,但其地形陡峻,「小錐麓步道」之名即因此而來。步道多數路段為仿木棧道,一路上森林茂密,緊鄰立霧溪。此外,步道上還有橫過小溪谷的吊橋,走在吊橋上別具野趣。通過小吊橋後,地勢漸緩,不遠處有一座觀景平台,站在平台上視野開闊,立霧溪下游河道曲流、太魯閣口的東西橫貫公路牌坊和橫跨在立霧溪上的錦文橋都清楚可見。

砂卡礑:倚傍著砂卡礑溪而行。砂卡礑溪的流路中,形成峻秀的峽谷,清澈的溪水、美麗的岩石褶皺及蓊鬱的森林;步道沿途過去曾有多個原住民聚落,讓砂卡礑步道兼具景觀生態與人文之美。砂卡礑溪溪床上鋪滿大大小小的壘石,以大理石與片麻岩最多,湛藍湍急的溪水滑過溪床,與溪石合奏出清亮的自然樂音,而溪水也將岩石琢磨得圓滑柔美。褶皺在兩岸山壁和溪中岩石上形成一幅幅抽象壁畫,任人欣賞想像。

山月村/布洛灣台地:是立霧溪下游的大型雙層階,太魯閣語的意思是「回音」,這台地曾經太魯閣族人聚居的部落,現今太魯國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成立管理站,並規劃成原住民特色的園區。

布洛灣分上、下兩台地,高度相差30公尺,下台地海拔約370公尺,管理站設在這裡,提供遊客解說諮詢服務及遊憩訊息、放映多媒體節目;左側的太魯閣族工藝展示館,展示太魯閣族人織布、藤編技藝的精美作品,展示館二樓是販賣部。下台地可行至環流丘公園,俯瞰溪畔水壩,觀賞峽谷景致。上台地採委外方式經營,規劃為住宿及研習中心,有套房及和室通舖、會議中心及餐飲服務中心。

1630~1800 太魯閣布洛灣山月村checkin以太魯閣族文化為主,類似村莊聚落的規劃,獨棟雙拼的小木屋,除了有濃濃原住民原始風格外,還帶有那一點點的日本懷舊味道。白天可在客廳乘涼欣賞周遭美景,晚上可與家人談天觀星。走訪布洛灣,許久的太魯閣回憶便緩緩湧現,每次到訪都有不同的感受。布洛灣,正熱烈的向你招手,體驗自然純淨的心靈感受,太魯閣的回憶便多了一份甜美。

1800~1930 享用布洛灣原民特色自助晚餐

2000~~~~ 晚會活動共舞

  • 早餐早餐
  • 中餐中餐
  • 晚餐晚餐
    布洛灣原民特色自助晚餐
  • 飯店飯店
    太魯閣布洛灣山月村
02
花蓮溯溪體驗~鯉魚潭貓頭鷹~慶修院+單車~東大門

0700~0830 享用精緻自助早餐

0900~1200 三棧溪或翡翠谷溯溪體驗特色:適合親子同遊,沿路有豐田玉可得。白鮑溪早年名為白匏溪,發源於中央山脈中段東部支稜的木瓜山深谷中,是花蓮溪的支流之一,而形成峭壁溪谷及三處澰灩的瀑布,整條溪流因層層的攔沙壩而形成許多水潭白鮑溪早期因上游開採豐田玉及蛇紋石、石綿而蓬勃一時。(溯溪場地再確認)

1230~1330 享用風味餐

1350~1550 構樹皮VS貓頭鷹DIY+鯉魚潭風情畫:貓頭鷹到處有,這一隻不一樣,牠的肚皮可厲害的內!池南部落的居民,利用擋路砍下來的樹枝,做成一隻獨一無二又生態環保的貓頭鷹。除了讓你親自做一隻貓頭鷹,還表演一場樹皮秀,讓您親自體會到構樹怎麼脫皮,變成一張的有趣活動。

1600~1800 慶修院+吉安田園單車遊:日據時代日本人在花蓮七腳川,也就是現在的吉安鄉設置「移民指導所」開始移民事業,慶修院的前身是直言宗吉野布教所,是日人川端滿二於西元1917年募建的日式佛堂。至於慶修院本身的原貌已不可知,現經整修,成為一座木欄杆寶形造四角鐵皮屋面的佛寺造型建築,是典型的日式風格佛堂。偌大的院子則同樣流瀉雅致的日式庭園風情,入內行走,有一種說不出的清幽,讓人心情頓時就沈靜了下來。

1820~1920 享用海鮮風味餐

1930~1950 花蓮市區成旅晶贊飯店checkin成旅晶贊飯店.花蓮假期,置身花蓮市區,距離火車站約10分鐘車程,鄰近文創園區、金三角商圈、南濱公園與東大門夜市,無論洽公或旅遊,提供您更便捷的住宿體驗。成旅晶贊飯店定位為新型態都會風格飯店,規劃有96間溫馨舒適的客房、柏克菲餐廳、森商務中心、活力中心、海洋洗衣房,以簡約時尚的空間設計,搭配清新活力的蘋果綠及大地褐色,呼應「自然」、「舒適」、「活力」、「便捷」四大品牌精神

2000~~~~ 享受飯店休閒/逛逛東大門夜市

  • 早餐早餐
    飯店自助式早餐
  • 中餐中餐
  • 晚餐晚餐
  • 飯店飯店
    花蓮成旅晶贊飯店
03
光復馬太鞍/巴拉告/拉索埃/~阿美形象館~甜蜜的家

0700~0830 享用精緻自助早餐

0930~1430 馬太鞍部落&巴拉告體驗+阿美風味午餐

1.石頭火鍋魚湯2.麻糬品嚐

1.當地文化導覽:特聘文化工作者/解說阿美族傳統文物、家屋、生態捕魚法、母系社會、婚姻生活,有著與漢人不同生活方式/趣事一籮筐

2.馬太鞍溼地當地濕地生態/阿美族的寶地

1.石煮法用原住民傳統石頭煮法,烹煮抓來的魚蝦、品嚐鮮美的魚湯

2.QQ麻糬DIY親自參與製作QQ麻糬/教你如何由紫米飯變成QQ麻糬

光復觀光糖廠導覽+披薩DIY可以體會昔日糖業風光的文化,園區內的客服務中心、娛樂中心(卡拉OK、健身房、腳底按摩、撞球室等)、餐廳、咖啡廳、蘭花展售、超市展售、碰碰車遊樂場、兒童遊憩區、腳踏車出租、糖史館、各種藝品或特產展售,或者可坐在池邊品嘗糖廠最優質的冰品佳餚,享受糖業文化的薰陶。

拉索埃藍眼淚:是一處在觀光地圖上找不到的天然秘境,「拉索埃」在阿美族語代表的是「水質潔淨甘甜」之意,清澈潔淨的水質被當地人形容是上帝親吻過的清泉,這裡碧藍透徹的湧泉,有「藍色眼淚」之美名,當地人說,隨著晨昏,泉水還會有不同色彩,被譽為是只有上帝才調得出的水色。

1530~1630 阿美形象館品嘗點心.購買伴手禮

1730~2000 花蓮車站搭太魯閣號或普悠瑪號返回台北.(班次以實際訂位為主)

(享用精選餐盒+飲品+曾記麻糬點心)

  • 早餐早餐
    飯店自助式早餐
  • 中餐中餐
  • 晚餐晚餐
    火車上享用餐盒
  • 飯店飯店

費用包含

費用不包含

備註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