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通

menu選單 menu選單

1DN0001許家手工麵線、十分大瀑布、台灣煤礦博物館一日遊

  • 石碇

行程特色

許家手工麵線、十分大瀑布、台灣煤礦博物館
隱身在四分子山林裡的許家麵線保留傳統工法,手作工序製作出來的麵線可是相當受到遊客的歡迎,許家麵線也將這樣的傳統文化傳承下去,所以遊客來到這裡,除了可以品嚐美味的麵線外,還可以親手體驗製作麵線,體驗日本風情的水流麵線的趣味與美味。

每日行程

01
許家手工麵線、十分大瀑布、台灣煤礦博物館一日遊

0700-0730 集合出發…帶著行囊.快樂出航囉!…
0730-0900 車上歡樂時光:刺激團康活動.熱門電影欣賞.放聲高歌…
0900-1130 石碇許家手工麵線:看似簡簡單單的白麵縣,做工卻如此浩繁講究。麵線師傅許仁評,憑藉著創新和純手工的製麵古法,製作出健康、特色的純手工麵線。這也使得許氏手工麵線成為石碇一大產業特色。許師傅自民國82年開始學習,85年在自家旁創業。近年來將傳統古法製作轉型開放參觀體驗。讓手工麵線的文化與工藝之美分享給更多人,連續兩屆獲得新北市十大伴手禮的肯定。(麵線製作導覽,甩麵條,麵跳繩,甩麵線,曬麵線,包裝麵線)
1200-1300 石碇舜德農場享用風味大餐
1330-1430 十份大瀑布:十份大瀑布:落差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外層岩頃向和水流方向相反,屬逆斜層瀑布,如真似幻屬幕簾式瀑布,有台灣的尼加拉瓜瀑布之稱,傾瀉而下的瀑布,如千軍萬馬奔騰,傾瀉而下,墜入一大片寬廣深潭,瀰漫的水氣經陽光折射,全現出晴空霓虹璀燦奪目,故有彩虹淵的美名,在十分瀑布下游巨石紛立,是崖面受流水沖刷侵蝕不斷崩毀,後退所形成的奇異景觀,造化之美在此展露無遺。
1500-1700 台灣煤礦博物館:台灣主要的礦區皆集中在基隆河的上游區域,新平溪煤礦便是其中之一。百年後,煤礦工業在台灣已失去了昔日的風采,然而在台灣煤礦博物館,您會發現,歲月可以讓很多事物充滿回憶,帶您穿越時空,體驗不曾有過的奇幻之旅。獨眼小火車是台灣第一部電氣化運煤火車,亦是台灣目前僅有在行進的小火車。由載運煤礦的台車 改裝成現在的園區觀光列車,它是鐵道迷的最愛,也是最具歷史價值的展品之一。
1700-1800 依依不捨、夕陽伴我歸、回到可愛的家

  • 早餐早餐
  • 中餐中餐
    石碇舜德農場享用風味大餐
  • 晚餐晚餐
  • 飯店飯店

費用包含

費用不包含

備註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