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通

menu選單 menu選單

東源水上草原+哭泣湖、阿朗壹古道南北大縱走三日

  • 屏東

行程特色

每日行程

01
集合~八卦山天空步道~費茲洛公園單車~恆春

0630-0700 公司集合,準備出發囉

0700-1030 國道風光,中途擇點休憩

1030~1130 八卦山天空步道:天空步道以輕型鋼架為結構,柵欄式線條造型,其路線從空中穿越過卦山路,由大佛坐落處順著山勢蜿蜒而建,沿途設置七個出入口,步道全長1005公尺,步道高度最高十六公尺,多數路段六到七公尺高。從彰化地標的八卦山大佛一路串連到彰化生活美學館,途中可以賞遊荷花池生態園區、忠烈祠、棒球場、彰化藝術高中等景點,從動態到靜態,有古蹟有文化,不僅有高空視野,更能漫遊森林,體驗樹冠層生態之美,形同「空中之橋」,是全台最長的天空步道。

1200-1330 宏銘的廚房午餐

1330~1530 費茲洛公園單車(溪州公園)原是民國九十三年一月為舉辦花卉博覽會所打造的大型花卉園區,是全國面積最大的平地公園,面積約123公頃,提供多元休閒活動設施。公園內分成苗木區與森林區,運用彰化縣特有的花卉與苗木,打造綠意盎然、綠草如茵的公園。入口意象以白色歐式花架結合攀藤植物,別有國外風情,登上觀景台,周邊花田美景盡收眼底。1130-1230高雄鳳山美濃客家菜午餐

1530-1800 國道南下

1800-1900 林邊永鑫餐廳晚餐

1900-2000 前往恆春河堤時尚旅店checkin

位於恆春古城南門旁的河堤時尚旅店,大廳有休閒上網區,還有免費的自行車租借,乾淨氣派的自助式餐廳,不論是舒適典雅的硬體設施或是貼心的飯店服務,會讓前來的旅客有物超所值的感受!
  • 早餐早餐
  • 中餐中餐
    宏銘的廚房
  • 晚餐晚餐
    林邊永鑫餐廳
  • 飯店飯店
    恆春河堤時尚旅店
02
飯店~阿朗壹古道縱走(南田入旭海出)~水上草原哭泣湖~恆春

0600-0730 飯店晨喚早餐,要吃飽。輕裝便捷、注意防曬措施,準備前往北端台東南田進入保護區囉

0730-0930 南迴公路前往阿朗壹古道北入口:台東南田

0930-1530 阿朗壹古道:是瑯嶠卑南古道「恆春-卑南」的一段,目前古道起自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止於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全長12公里,也是目前全島環島公路未打通的部分,在台26線唯一的缺口。阿朗壹古道,依山臨海,又有「海角天涯」之稱,是台灣唯一淨土、椰子蟹的棲息地、綠蠵龜產卵地,道路沿途景色優美、生態豐富,是目前台灣唯一未遭破壞的海岸林,平日幾無人煙過往的古道,被保育團體譽為椰子蟹唯一故鄉。(進入阿朗壹古道依法須申請20:1的付費導覽人員隨團)。沿途介紹古道的由來與故事、動物生態環境介紹、植物生態環境介紹、南田石的認識。

午餐準備簡易的餐盒點心,行程中需自行背負,並於步道擇點休憩享用。

1530-1730 哭泣湖水上草原:東源湖,排灣族語裡又稱作哭泣湖,位在東源村以北,有著豐富的自然生態,以及美麗的卵石建築。哭泣湖,這是一個可怕卻又美麗的名字,源自於東源湖與兩座山丘所形成的微妙位置,使得湖水能映照出不同的色澤,藍天清山,與不知為何未在此處卻顯得淡黃的湖泊,因給人一種悲愴的淒涼感,故受到本地人的如此命名。

東源水上草原:被列為國家級濕地。遠遠的看會直覺得認為只是一片非常寬廣的草地,但是當你走近之後你會發現這片【草地】是長在水面上的!這些長得密密麻麻的草一片片的全部舖在水上,盤根錯節互相糾纏連腐植層也被這些根抓住沒有沉到水裡,也因此可以行走甚至奔跑在這片草地上,相當的特別令人印象深刻。但是要注意一般人沒有許可是不能踏進這裡面的,因為這裡是排灣族的禁地,要進到這個地方必須先由部落的長老(導覽人員)先進行祈福儀式告訴祖靈們我們的來意,說明我們只是過客不會叨擾太久才可以進入。

建議穿著:另備較寬鬆短褲為佳,赤腳(或穿襪子)行走於水上草原,拖鞋也可,雨天自備雨衣

1730-1830 離開牡丹鄉囉~~~辛苦一整天,今晚就好好休息吧!

1830-1930 恆春晚餐

1900-2000 續住恆春河堤時尚旅店

位於恆春古城南門旁的河堤時尚旅店,大廳有休閒上網區,還有免費的自行車租借,乾淨氣派的自助式餐廳,不論是舒適典雅的硬體設施或是貼心的飯店服務,會讓前來的旅客有物超所值的感受!
  • 早餐早餐
    飯店自助式早餐
  • 中餐中餐
    簡易餐盒點心
  • 晚餐晚餐
  • 飯店飯店
    恆春河堤時尚旅店
03
飯店~鳳儀書院~鰲峰山公園~公司

0700-0830 晨喚起床,享用飯店自助式早餐

0830-1100 準備離開恆春半島,前往高雄~~~

1100-1200 鳳儀書院:全台最老的學校~鳳儀書院的名字源自『有鳳來儀』,象徵文風鼎盛,文采輝煌之意;當時由知縣吳性承發動捐款、捐地,再由候選訓導歲貢生張廷欽於1814年在現今曹公國小所在地興建,舉人盧德祥曾於1891年重修一次,是目前全省保存清朝古書院中規模最大且最完整的一所,更是考證清朝學制的活教材,鳳儀書院已被列為第3級古蹟。專人導覽這最古老又是保存最好的書院,園區設有眾多的Q版真人比例公仔,介紹的書院的各種故事。還有清朝的冠服可以穿著體驗喔!

1230-1330 鳳山美濃客家菜午餐

1330-1600 國道北返,休息一下!

1600-1700 鰲峰山運動公園:早期又稱為「清水公園」,位在臺中市大肚山台地北側的山脈,全區佔地約60公頃,與紫雲巖連成一條旅遊動線,園區內包含有兒童遊戲場、自行車競技場、風箏廣場、賞鳥區、史蹟保存區等規劃。園區目前不是只有烤肉和觀景台而已,假日可是人山人海,小孩一個個玩設施完嗨了:德國進口的星際蟲洞、及2.4公尺高的蜘蛛造型體能設施、極限飛輪、跑酷、布洛格子攀爬區等五大設施結合許多硬體設備和美景。

1700-1930 國道返程,依依不捨,夕陽伴我歸,回到可愛的家!

  • 早餐早餐
    飯店自助式早餐
  • 中餐中餐
    鳳山美濃客家菜
  • 晚餐晚餐
  • 飯店飯店
    可愛的家

費用包含

費用不包含

備註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