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通

menu選單 menu選單

2DE0004新寮瀑布.廣興農場/安農溪泛舟.龍潭湖.鐵牛車.悅川度假二日遊

  • 宜蘭

行程特色

每日行程

01
出發~新寮瀑布~安農溪泛舟/廣興農場~悅川酒店~自助餐

0630~0700 集合出發:快樂出發囉!

0700~0900 車上歡樂時光:

0900~1100 新寮國家步道+新寮瀑布:新寮瀑布是冬山河的源頭,早期因為山路難走,遊客罕至,爾後政府開闢了登山步道,讓遊客有機會親近這處世外桃源,步道特地使用漂流木削成一片片木屑舖在步道上,走在步道上不時散發出一陣陣木香,沿途林相豐富,不時有短腹幽蟌、薄翅蜻蜓、無尾鳳蝶、斯文豪氏赤蛙與柑橘鳳蝶、褐樹蛙及台灣紫嘯鶇、鉛色水鶇、台灣獼猴等蹤影。步道總長度900公尺約三十分鐘腳程,即可聽得到潺潺水聲,並且見識到250公尺氣勢非凡的瀑布喔!新寮瀑布步道之所以受歡迎,並不難理解,因為風景美,路程又短,容易親近,是一條大眾化的路線,老弱婦孺都不會覺得有負擔,可以走得相當輕鬆。

1130~1230 享用風味午餐

1330~1630 A安農溪泛舟(報到.安全說明.著裝)安農溪流經三星鄉全域,為蘭陽地區農田的主要灌溉河流,日治時期時曾建有水力發電廠,因而稱為電火溪,後改為安農溪。安農溪的長度約為二十公里,河道由窄而寬,水流相當湍急,兩岸長有許多芒花,泛舟路線共計為十二公里,約需時兩個鐘頭,其中有三處區域最為刺激,因此稱為驚險區,是進行泛舟挑戰的好地點。此外,也有較為平緩的流域,可供民眾下水嬉戲。

B:廣興農場:早期養鴨人家為了就近照顧鴨群,利用當地的稻草、竹子,搭蓋成臨時簡易的居住所,以便養鴨人家用來遮風避雨,我們稱為「鴨母寮」。廣興農場前身為大型的種豬繁殖場,農場主人曾爺爺,利用離牧後閒置的豬舍空間和全家人一起發揮創意動手改造後,經過5年來的努力不懈,成就了今天遠近馳名的「廣興農場鴨母寮豬哥窟」。

廣興農場有古早味的農村景象以及園區生態步道,可以體驗傳統美食、控土窯、等DIY活動,非常適合休閒旅遊,也是體驗環境教育的好場所。

園區導覽:看曾爺爺一家人,如何辛苦的從傳統養豬場轉型成為一座幸福農場。結合宜蘭當地的人文歷史背景與休閒旅遊元素值得你深入品味~~

控窯體驗:當道地的鄉下小孩吧!搬土塊、燒柴火同心協力完成後才有香噴噴可口地瓜哦!每人一份地瓜+玉米一個

摸蜆兼洗褲:蘭陽溪水脈的天然湧泉21度冰涼感受,脫鞋捲褲管跳下水撈蝦、摸蜆讓人玩得不亦樂乎。

可愛動物留影:和可愛的大白兔.羊咩咩.天竺鼠及麝香豬拍張相片留念吧

1730~1800 宜蘭悅川酒店:宜蘭悅川酒店於台灣優美恬靜的葛瑪蘭原鄉宜蘭市,市場定位是成為全台灣最獨特、最受歡迎的星級渡假酒店。裝潢上強調珍貴藝術品與風雅書牆,服務則堅持入心的款待,以提供顧客超越期望的住宿及餐飲享受,成為現代精緻生活的標竿。

1800~2000 享用飯店自助晚餐

2000~2130 享受休閒設施/逛逛夜市

綠野仙蹤親子館:不定期舉辦DIY課程、哥哥姐姐說故事、晚間趣味遊戲。親子館是呆呆與乖乖最喜歡的遊樂區,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讓乖乖與呆呆玩得不亦樂乎,其中比較特別的是連線賽車台,這可讓愛賽車的呆呆迫不及待想跟呆呆連線PK,只是每次乖乖總是被甩在後面,連呆呆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 早餐早餐
  • 中餐中餐
  • 晚餐晚餐
    飯店自助式晚餐
  • 飯店飯店
    宜蘭悅川酒店
02
龍潭湖湖畔單車~潭醋天地~內城鐵牛車~香草菲菲~甜蜜的家

0700~0830 享用自助早餐

0850~1030 龍潭湖單車遊+湖畔悠活園區:龍潭湖,舊名為「大埤湖」,俗稱「大陂湖」。為昔日「蘭陽十二勝」之一,也是宜蘭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的湖泊,保留著原始自然的樸實風貌,位於礁溪鄉龍潭村,距離宜蘭市約6公里,交通便利。此湖三面環山,面積將近20公頃,非常遼闊,水深4.5丈,寺廟環山林立,暮鼓晨鐘,清澈的水質,湖面如明鏡通徹,泛漾青山倒影,景緻宜人

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位於「龍潭湖風景區」的正對面,地址位於原台化礁溪廠區,過雪山隧道約15分後,即可到達園區。此園區為了落實自然、健康、環保的理念。經過將近四年的籌劃,用76個除役的貨櫃進行回收後,打造出與龍潭湖自然風景能相結合的純白貨櫃屋觀展園區,並設立能閱覽整個龍潭湖最美風景的觀景台。

讓來這此遊玩的遊客,不只享受這個天然的山水風景,還能享受讓生活更加美好的用品與飲食,讓來此遊玩的遊客,擁有美好的生活體驗。

1040~1150 潭醋天地:潭酵天地觀光工廠,宜蘭龍潭湖附近由工研醋第三代所經營,運用宜蘭的好山好水,釀造出好的巴薩米克醋,免門票外也有提供導覽服務,最特別是有一個2層樓高的透明迴旋溜滑梯,讓小孩可以開心玩耍,還可以來喝下午茶,有宜蘭著名的可為烘焙房進駐,推薦現烤的可麗露,再來杯良水食作現泡的台灣好茶,享受優閒的午後

1210~1310 享用風味午餐

1330~1500 內城鐵牛車之旅:「內城社區」內有一個很受旅客歡迎的行程,便是來到「社區活動中心」,乘坐鐵牛力阿卡遊覽內城社區的田野風光,像是地方的社區信仰–三元宮、歌仔戲的起源地–大樹公、渡船頭、太陽埤等等景點。鐵牛力阿卡原本是農業耕種的重要利器,隨著機械化發展,慢慢受到淘汰,現今則用在發展觀光載客上,將老鐵牛重塑新生命,不但能協助在地農民就業,也能將地方文化代代傳承。

1510~1630 香草菲菲:為國內首座以「香味」為主題的展示體驗館,介紹各種與香味有關的自然與人文知識,並巧妙幻化為各種體驗課程與五感享受。在香草菲菲裡每一種香草植物、灌木、喬木,可聞、可看、可摸更可以品嚐獨具創意的主題特色餐,也能在緊臨太陽湖的湖光山色、緩坡丘陵中,享有遠眺蘭陽平原與龜山島之自然美景

1800~1900 享用風味晚餐

1930~~~~ 返回甜蜜的家

  • 早餐早餐
    飯店自助式早餐
  • 中餐中餐
  • 晚餐晚餐
  • 飯店飯店

費用包含

費用不包含

備註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