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通

menu選單 menu選單

龍潭湖.金車酒堡.鐵牛車..太平山森林.鳩之澤.福山植物園.羅東村卻三日遊

  • 宜蘭

行程特色

每日行程

01
出發~龍潭湖畔單車~金車酒堡~鐵牛車體驗~礁溪麒麟/悅川

0630~0700 集合出發:快樂出發囉!

0700~0900 車上歡樂時光

0900~1100 龍潭湖單車遊+湖畔悠活園區:龍潭湖,舊名為「大埤湖」,俗稱「大陂湖」。為昔日「蘭陽十二勝」之一,也是宜蘭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的湖泊,保留著原始自然的樸實風貌,位於礁溪鄉龍潭村,距離宜蘭市約6公里,交通便利。此湖三面環山,面積將近20公頃,非常遼闊,寺廟環山林立,暮鼓晨鐘,清澈的水質,湖面如明鏡通徹,泛漾青山倒影,景緻宜人。

「龍潭湖畔悠活園區」:位於「龍潭湖風景區」的正對面,地址位於原台化礁溪廠區,過雪山隧道約15分後,即可到達園區。此園區為了落實自然、健康、環保的理念。經過將近四年的籌劃,用76個除役的貨櫃進行回收後,打造出與龍潭湖自然風景能相結合的純白貨櫃屋觀展園區,並設立能閱覽整個龍潭湖最美風景的觀景台。讓來這此遊玩的遊客,不只享受這個天然的山水風景,還能享受讓生活更加美好的用品與飲食,讓來此遊玩的遊客,擁有美好的生活體驗。

1130~1230 享用風味午餐

1300~1430 宜蘭威士忌酒堡:造酒團隊採用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的清澈水源,在太平洋水氣與雪山山風作用下,孕育出口感醇厚、風味迷人的金車威士忌,並以「KAVALAN」為品牌,榮耀宜蘭。現在,您不僅可親身體驗KAVALANWHISKY的製造流程,以及啜飲金車企業最引以為傲的伯朗咖啡。走一趟宜蘭,品味威士忌與咖啡香,與最親愛的家人、好友,共享一趟難忘的威士忌酒莊之旅吧。

1500~1700 內城鐵牛車之旅:「內城社區」內有一個很受旅客歡迎的行程,便是來到「社區活動中心」,乘坐鐵牛力阿卡遊覽內城社區的田野風光,像是地方的社區信仰-三元宮、歌仔戲的起源地-大樹公、渡船頭、太陽埤等等景點。鐵牛力阿卡原本是農業耕種的重要利器,隨著機械化發展,慢慢受到淘汰,現今則用在發展觀光載客上,將老鐵牛重塑新生命,不但能協助在地農民就業,也能將地方文化代代傳承。

1730~1800 宜蘭悅川酒店(新飯店)宜蘭悅川酒店位於台灣優美恬靜的葛瑪蘭原鄉宜蘭市,市場定位是成為全台灣最獨特、最受歡迎的星級渡假酒店。裝潢上強調珍貴藝術品與風雅書牆,服務則堅持入心的款待,以提供顧客超越期望的住宿及餐飲享受,成為現代精緻生活的標竿。

1800~2000 享用飯店自助晚餐

(紅酒+白酒+啤酒喝到飽+現片櫻桃鴨)

2000~2200 享受休閒設施/逛逛夜市

綠野仙蹤親子館:不定期舉辦DIY課程、哥哥姐姐說故事、晚間趣味遊戲。親子館是呆呆與乖乖最喜歡的遊樂區,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讓乖乖與呆呆玩得不亦樂乎,其中比較特別的是連線賽車台,這可讓愛賽車的呆呆迫不及待想跟呆呆連線PK,只是每次乖乖總是被甩在後面,連呆呆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另外參考飯店- 礁溪麒麟溫泉飯店:座落於礁溪市中心,步行即可到達火車站及轉運站。每間客房皆使用礁溪著名「美人湯」,並設有私人觀景溫泉,亦可眺望蘭陽平原之美景。館內提供溫泉SPA、游泳池、健身房及裸湯區。此外,餐飲部分則採用當地嚴選食材所製作的精美料理供您享用。

1800~2000 享用飯店自助晚餐

2000~2200 享受休閒設施/逛逛湯圍溝商圈

  • 早餐早餐
  • 中餐中餐
  • 晚餐晚餐
    飯店自助式晚餐
  • 飯店飯店
    宜蘭悅川酒店 或 礁溪麒麟溫泉飯店
02
太平山森林雲海+鳩之澤溫泉蛋玉米~羅東村却飯店~夜景/夜市

0700~0830 享用精緻自助早餐

1030~1430 太平山森林雲海/原始森林步道:太平山位於宜蘭縣西南方大同鄉境內,佔地約12,631公頃,海拔近2000公尺,舊稱「眠腦」,也就是森林茂密、鬱鬱蒼蒼,欣欣向榮的意思,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至1982年政府結束伐木事業後,轉型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進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後,從土場收費站開始,會先看到楓香、樟樹、野桐等亞熱帶雨林植物,往前行至白嶺附近,則有烏心石、福州杉、台灣紅榨槭、紅檜等針闊葉混合林,再往前到太平山、翠峰湖一帶,則是珍貴的原始檜木林、鐵杉林、扁柏、柳杉等針葉林,林相十分的豐富與完整。平山雄峙於宜蘭縣大同鄉境內,標高1950公尺,一年四季常雲霧繚繞,其"太平雲海"更為臺灣十二勝及新蘭陽八景,晴朗之際可眺望桃山、大霸聖稜、南湖大山等高峰。(享用太平山莊風味午餐)

蹦蹦小火車:蹦蹦車命名由來有兩說法,一說是過去運材軌道,軌條是分段拼接而成,由於路基不平整,火車行經軌條的接縫處,發出蹦蹦聲,因而得名;另一說是柴油機關車的煙囪冒煙,其煙蓋上下合閉,發出蹦蹦聲。

蹦蹦車創造了台灣現代的觀光台車文化,也保留過去林業生產機具文化,搭乘蹦蹦車開放式車廂的台車,沒有窗戶隔離,遊客在乘車過程中,穿梭樹林、鐵橋,自由呼吸森芬多精,擁抱大自然的氣息,是來太平山最獨特的遊憩體驗。

1530~1630 太平山鳩之澤/煮溫泉蛋/溫泉玉米:散步於林蔭中,可盡情享受森林芬多精洗禮,鳩之澤溫泉因受地理環境的影響,炎夏氣溫要比台北低四、五度,涼爽宜人,在山莊前方吊橋橫跨綠野山中顯得清麗出塵,躑踢吊橋上,別有一番浪漫情懷,有一片約可容納百餘人露營的柏油平台地,來此野營,不僅可享受戲水、垂釣的樂趣,亦可享受徜徉山野的悠然自得,讓蒙塵的心得以回歸自然;此外在鳩之澤溫泉步道沿途可見許多鳥鳥禽如紅嘴黑鵯、白頭翁、台灣藍鵲(長尾山娘)等都是常見的鳥類。

1800~1900 羅東享用晚餐

1910~1930 羅東村却溫泉酒店:源自羅東溪地底湧泉、清澈見底的十六份圳,曾是灌溉數百頃良田的重要水道、蜿蜒從飯店旁潺潺流過,承襲對宜蘭這塊土地的感恩與熱情,耗時近三年,占地一萬平方公尺,擁有453間溫泉客房、樓高24樓;為宜蘭在地最高五星級飯店建築,每間客房內皆可獨享市容景觀,夜晚萬家燈火更添浪漫氣息。

1930~2130 享受休閒設施/羅東百萬夜景/前往羅東夜市

  • 早餐早餐
    飯店自助式早餐
  • 中餐中餐
    太平山莊享用午餐
  • 晚餐晚餐
  • 飯店飯店
    羅東村却溫泉酒店
03
飯店設施/羅東林業園區~福山植物園/三星蔥+新寮瀑布~返家

0700~1000 享用自助早餐/享受休閒設施

1010~1140 羅東林業園區/漫步賞美景:目前規劃有自然生態池(貯木池)、水生植物池、水生植物展示區(培育荷花、穗花棋盤腳、睡蓮等數十種水生植物)、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森林鐵路、臨水木棧道等設施,結合了休閒、教育、文化等多項功能,儼然已成為休閒生態的好去處。不時還有火車經過,彷彿是電影情節。園區內坐落在自然生態池中的小小孤島更是一處自然生態館,常有20多種鳥類在此覓食及棲息。

1200~1300 享用風味午餐

1330~1630 福山植物園(平日較好抽)福山植物園整個植物園的林相展現中低海拔的闊葉林之美,樟科、殼斗科等原生品種隨處可見。目前開闢的20公頃展示區,有七千多種的植物,幾乎為台灣植物品種的全貌。除了行政中心提供解說服務外,園內規劃了20公里長的自導性步道及解說瞑供遊客暢遊。漫步於極具創意的原木步道,(台灣最長的木磚步道)觀賞繁複多采的植物景觀和山光水色,是一種獨特而愜意的經驗。

水生植物區是最主要的景觀區,設有步道、親水棧道、涼亭等,親水木棧逶迤水畔,可就近觀察水中生態,步道規劃完善,一亭一隅都是自然美景,其中也有屬瀕臨絕種的台灣萍蓬草。池面上經常霧氣籠罩,煙雲縹渺,山嵐與水氣交織出如夢似幻的美景,令人陶醉。遍遊園區,可見多種動物在此生長棲息,可說是它們滋養的樂園。

1630~~~~ 返回甜蜜的家

參考景點:

蔥仔寮農場體驗+蔥油餅DIY三星青蔥王子親自引導帶領作蔥油餅DIY體驗,讓遊客品嚐三星青蔥的美味!!!多項物超所值的行程供遊客選擇!!本身即是蔥農出身的主人李先生,依不同時節帶領遊客進行體驗活動,讓大家更加親近認識聞名全台的三星蔥,從蔥田導覽、拔蔥與洗蔥體驗以至蔥油餅DIY,在此能夠全面感受彷彿自給自足的原始生活。除了蔥之外,蔥仔寮另附設銀柳花田,在三星所產的銀柳佔據全台產量9成以上

 

新寮國家步道+新寮瀑布:新寮瀑布是冬山河的源頭,早期因為山路難走,遊客罕至,爾後政府開闢了登山步道,讓遊客有機會親近這處世外桃源,步道特地使用漂流木削成一片片木屑舖在步道上,走在步道上不時散發出一陣陣木香,沿途林相豐富,不時有短腹幽蟌、薄翅蜻蜓、無尾鳳蝶、斯文豪氏赤蛙與柑橘鳳蝶、褐樹蛙及台灣紫嘯鶇、鉛色水鶇、台灣獼猴等蹤影。

  • 早餐早餐
    飯店自助式早餐
  • 中餐中餐
  • 晚餐晚餐
  • 飯店飯店

費用包含

費用不包含

備註說明